有关谢家集区的发展建议

信件详细信息
信件编号: 20200226001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陈**** 来信时间: 2020-02-26 02:05
来信标题: 有关谢家集区的发展建议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一个为淮南普通市民,我对谢家集区的发展有如下建议。 1.积极推进我区旧城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南部乡镇的道路建设。道路是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作用十分重大。还包括蔡家岗公交底站的改造或者搬迁此类。 2.充分利用区位,加强和寿县、山南新区、田家庵区、长丰县的对接。我区北部为八公山区和凤台县,东部是田家庵区和山南新区,西部南部是寿县的县城和瓦东地区。从地图上看,谢家集区基本位于地级淮南市的地理中心地带。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地理优势,打造成为淮南市乃至沿淮地区的物流集散点和淮南市枢纽式的交通换乘中心。 3.加强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我区李郢孜镇的淮南工业园区已经改设为淮南市高新区智造园区,这个园区是谢家集区发展工业的主阵地,但是目前招商力度很弱,在我区工业化被严重削弱的今天,充分利用这个园区显得十分必要。所以在此建议可以寻找合适的关键性产业,比如无为县园区的电缆产业,太和县园区的医药产业。 一旦园区产业精准定位就需要不断的加强集聚,由此才会产生雪球式发展。 4.加强跨区域的交通建设。在之前的规划中,我区已经勾勒出几条大通道,比如寿县楚都大道接我区夏郢子西路,以及山南新区——孙庙乡——寿县瓦东地区——新桥机场的快速路。这些交通建设对于我区发展经济和改善地缘环境非常重要。我区可以加强推进和进行舆论推广。现在舆论对交通建设的影响非常大,我省以及其他省份的多条交通线路就是由舆论讨论,才从概念性一步步走上台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谢家集区发改委    答复时间:2020-02-29 11:3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谢家集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随着转型发展压力日趋显著,我区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正在着力打造“三大园区”,即以宏泰钢铁为依托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以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为基础打造高端制造业园区、以西商农商城为重点打造淮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一是全力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该基地是全市五大百亿产业基地项目之一,核心企业为宏泰钢铁公司,基地产业规划正在持续推进中,拟通过合理布局,科学引进加工、制造等上下游企业,实现产业链规模优势和集约效应,形成年产值100亿元规模。  
    二是夯实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基础。随着国家级高新区品牌和政策优势逐步显现,智造园区加快由规模扩张向质量特色转变。目前园区加大投入,不断完善标准化厂房、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大力引进符合园区产业定位,发展前景好、成长空间大、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入驻,促进专业化生产、集约化发展。  
    三是布局淮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我区瞄准乡村振兴战略,依托102省道、合淮阜高速、商杭高铁、引江济淮工程穿境而过的便利交通,重点引进实施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打造集农副产品批发零售、农特产品展示展销、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等多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中心。项目全面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100亿元,辐射周边200公里范围,吸引周边各地绿色优质农副产品汇聚于此集散交易,带动区内一大批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进而建立一个立足皖北、服务全省、面向全国的“菜篮子”中心。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