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引入一些知名学校带动区域发展

信件详细信息
信件编号: 20200421001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赵**** 来信时间: 2020-04-21 07:17
来信标题: 建议引入一些知名学校带动区域发展
来信内容: 谢家集近十多年流入人口几乎没有,反观山南新区交通不便开始什么都没有,但因为有重点学区和较好的新环境依然有人口流入。很大程度上是谢家集房地产和商业发展是因为没有公办重点学区中小学带动,希望谢区政府能为谢区发展引入一些重点学区学校来带动学区购房家庭人口流入进入谢家集带动谢区经济发展,可以引入的学校 如 :寿县一中,南师大附属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本人为专业区域开发公司合伙人,希望谢区领导可以看到学校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教体局    答复时间:2020-04-23 10:5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统筹推进教育发展。2017年,谢家集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督导检查,2018年,通过了国家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督导检查,2019年,圆满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同时,区委组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区教育体育局,区领导多次调研教育工作,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推进教育工作加快发展,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区教育体育局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牵头实施《关于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源配备的实施意见》,启动《谢家集区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谢家集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五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建立孙庙学区、孤堆学区、朱集学区,促进唐山片区教育发展,教育布局结构更加合理。依法取缔29家无证办园机构和B类幼儿看护点,盘活教育闲置资产,实施杨公中学与黄冈实验学校联合办学,支持望龙高中办学,扶持英才中学、淮河中学、开景公学西校区投资办学,民办教育体系相对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开展教学开放日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全国、省、市教育教学观摩活动十余次近200人次,参加淮南市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等竞赛活动,45人次获得表彰,多所学校荣获表彰。

当前,谢二小、黄冈实验学校等正在与在淮高校及知名教育品牌磋商合作,也有教育机构向我区表达了办学愿望。

谢家集近十多年流入人口几乎没有,反观山南新区交通不便开始什么都没有,但因为有重点学区和较好的新环境依然有人口流入。很大程度上是谢家集房地产和商业发展是因为没有公办重点学区中小学带动,希望谢区政府能为谢区发展引入-些重点学区学校来带动学区购房家庭人口流入进入谢家集带动谢区经济发展,可以引入的学校如:寿县-中,南师大附属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本人为专业区域开发公司合伙人,希望谢区领导可以看到学校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