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唐山镇财政所开展“三资”管理及财务制度解析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08:4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村两委换届圆满结束后,因部分村会计有所调整,为让新任村会计了解财务相关报账工作,唐山镇财政所开展了“三资”管理及财务制度解析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共分为三个模块。模块一是对《谢家集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建设工作方案》的解读,从重大决策类、日常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三方面进行。模块二是关于《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管理使用办法》的解读,主要从经费标准及拨付、经费使用范围、经费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模块三,同样也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中央文件及区级文件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进行深入解读。在此次培训工作中,每个模块讲解结束后都会由村会计进行提问,并由财政所进行解惑。

培训工作结束后,村会计表示收获颇丰,对报账流程、报账手续、报账注意事项都有了清晰的了解,为之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