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办理优待证 不断提升获得感

——谢家集区召开全区优待证申领保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工商银行蔡家岗支行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优待证申领保障推进会,局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通报了各单位优待证办理数量,对在优待证初审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退役军人的照片不符合要求、人员类别错误率高、前期建档立卡时信息不精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供了解决方案,针对照片拍摄不规范的情况,现场进行了照片软件操作示范,要求各单位及时在工作交流群中实时通报工作进度,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谢刚强调,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严把村(社区)审核关,通过不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打通建档立卡、照片采集、登记审核等环节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在保证办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办理进度,提前谋划优待证快速发放方案,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位服务对象,让他们的尊崇感更高、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