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零散烈士墓管护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的氛围5月19日上午,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检察院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内零散烈士墓管护工作进行督导、指导。

        


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李郢孜镇和杨公镇零散烈士墓日常管理保护情况,对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指出了部分烈士纪念设施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烈士墓日常管理进行了交流探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指出,要严格按照《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从根本上改善辖区内零散烈士墓的整体面貌,确保烈士纪念设施改造资金落实到位,专款专用,同时建立健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属地责任制,明确监管,维护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每一座烈士墓都有人“守护”。

零散烈士墓是鲜活的历史,承载着红色基因和红色记忆,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抓好零散烈士墓的管护工作,切实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弘扬烈士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