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区市场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了贯彻落实好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的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5月20日上午,我局组织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的宣传主题,我局把宣传现场设在了商超、学校、集贸市场、政务服务大厅、大型医院等,通过设置展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计量知识和法律法规,接受群众咨询,同时,指导商超、医院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如何建立计量器具台账,做好计量器具日常维护。同时,使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计量工作与现实生活的紧密关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走进计量,认识和了解计量。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经营者法律意识,使广大消费者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了社会诚信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