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5:3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司法局 作者:李文娟 浏览次数: 字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谢家集区法援中心工作人员携专业律师一同走进谢家集区第二小学的课堂,为全体师生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大餐。
活动方式新颖有趣。为使这次宣传活动对同学们有吸引力,法援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活动方案,并准备了多份宣传礼品,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知不知道未成年人是指多大年龄的人呀,有没有听说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呢?…”活动前通过一个个的小问题,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宣传的热情,通过问答、抽奖的方式让这次宣传活动充满趣味性。
活动内容丰富面广。本次活动向学生们宣讲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权益保护法》等法律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部分,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配套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此外,工作人员还还引用案例向同学们讲解若是遇到校园欺凌等不法侵害时,同学们该如何面对,应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保护自己。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会举办更多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对法律的知晓率。

    作者: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