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养老诈骗,杨公所持续关注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步入夏季,电信诈骗相关案情频发,老年人成了诈骗分子的主要目标之一,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谐氛围,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杨公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针对养老诈骗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在行动中主要关注“二场一台”进行整治,“二场”指养老场所和老年人聚集的牌局等,一台指有案情隐患的网络交易平台,前者位于线下,执法人员在行动中注重体现宣传作用,后者则需要执法人员做持续性监督工作。

在为期近一个半月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组织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4次,印发装贴宣传材料10份,发布警示提示21条,进入老年机构宣传4次,开展网络交易平台检查61家次。

下一步,杨公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将继续关注养老诈骗舆情进展情况,尽一切可能将危险防患于未然,为老年人晚年安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