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局开展商品流通领域假冒专利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5:4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力打击假冒专利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1月17日,在市知识产权处和市市场局知识产权科领导具体指导下,由区市场局副局长顾云东带队,相关股室和各所知识产权办案人员赴谢家集区多家超市开展假冒专利检查,这标志着我局2020年商品流通领域假冒专利检查行动拉开序幕。

    此次检查共检查商品60余件,包括日用品、食品、儿童玩具、文体用品小家电等,对其中5件标注专利及相关字样的商品进行了拍照、登记和查询。同时,向超市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讲解了“什么是假冒专利产品、假冒专利的法律责任、规范的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专利知识,切实提高流通领域人员的专利保护意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我区专利产品市场日趋规范,涉嫌假冒专利以及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的行为大为减少,商家的知识产权意识正逐渐提高。我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批涉嫌假冒专利商品,目前区市场局对涉嫌假冒专利商品正在查处中。

接下,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区内其他超市、商场和药店等进行抽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专利行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