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处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16:1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环卫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区环卫处提前入手,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一是节前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和车辆集中清理各类垃圾死角,对我区主次干道两侧、城乡结合部、绿化带隔离带的垃圾污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全面清理维护。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督检查,做好作业车辆、垃圾中转站压缩设备等重要设施的安全检修。强化一线环卫工人、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措施,作业车辆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垃圾清运收集工作。加大垃圾清运和处理力度,增加垃圾清运次数;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到垃圾不积存,车容整洁,车体外无污垢,车走地净。

四是做好清雪准备。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若有降雪,提前一天启动清雪预案,所有铲冰除雪车辆设备安装到位,检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