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武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5:4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63下午区人武部政委刘春在孙老郢村召开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区司法局各帮扶责任人、乡村两级帮扶责任人和孙老郢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刘春强调,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春要求,一是要强化清零意识。要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涉及到的问题再深入排查,再精准摸底,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确保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强化巩固意识。要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利用农村各类资源、资产、资金,因地制宜拓展增收路子,力争到2020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持续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和支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政策导向。三要强化稳定意识。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提高贫困户参与度、受益度,带动群众稳定持续增收,加大就业扶贫,完善转移就业和公益岗位为重点的多元就业扶贫体系,全面落实保障政策,稳定脱贫基础。四是强化保障意识。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抓脱贫责任,从我做起,落实相关制度,坚持人员不变,力量不减,标准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