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三措并举开展餐饮经营点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13 17:2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住建局 作者:谢区建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气意识,规范餐饮用户安全用气行为,区住建局联合公安、消防、市场、应急、城管、商促等区直部门和街道社区组成综合整治小组,对辖区内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单位开展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检查人员在现场检查中,通过发放《液化气安全宣传册》等书面资料,对被检单位责任人员宣传气瓶使用安全常识,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对经营场所内的自用气瓶开展启用检查,承诺拒绝使用不符合安全性要求的气瓶设施,确保经营场所安全。

二是加强排查,梳理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入户排查,对经营单位使用中的液化气瓶开展安全性评估检查,对气瓶的二维码、条形码标志安装情况、钢瓶检测情况进行检验检查,对经营单位负责人及时指出气瓶使用中的各种风险隐患点,及时纠正违规使用行为。

三是针对重点,落实安全规范。本次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店是否存在使用报废瓶、是否存在超期未检验、是否配备有合格灭火器等。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店的燃气瓶存在检验过期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给餐饮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要使用正规合格的燃气罐,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本次联合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检查各餐饮经营单位六十余家,发放相关《液化气安全宣传册》百余份,发现和排除使用隐患四起,进一步加强了相关单位的安全经营意识,提高了餐饮业气瓶质量、安全的整体水平,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的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起到良好的督促和提升。

 

                                                                            202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