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0-10-19 15:0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审计局 作者:闫婷婷 浏览次数: 字体【  

谢家集区审计局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搭建多元化青年干部成长平台,采取多种锻炼形式,深入挖掘青年干部潜能,激发工作活力,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培育青年审计干部。

增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为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采取局务会议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式,教育引导青年审计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强化自身素质,培养复合人才。为帮助审计人员适应“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新模式,今年安排1名年轻的审计干部参加安徽省审计厅举办的计算机审计提高培训班,提高计算机审计能力。

加强实践锻炼,磨砺业务能力。根据青年审计干部所学专业和自身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做到用其所学、用其所长。针对青年审计人员实践经验不足的问题,以审计骨干带领审计新兵的方式共同实施审计项目,发挥经验丰富的审计骨干“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人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同时,择优选派年轻干部到巡视巡察、重点任务一线锻炼,并积极参与市局审计项目工作机会,实现“以审代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