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审计局“四查四看”助推乡镇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离任审计

发布时间:2021-01-14 14:3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审计局 作者:闫婷婷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近日,谢家集区审计局组织实施了李郢孜镇原党委书记、原镇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离任审计。此次审计结合乡镇特点,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乡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保护责任情况,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顺利开展提供助力。

一查河湖状况,看水资源保护情况。现场查看了饮用水源地、农村饮用水工程、“河湖长制”公示牌。审查饮用水源地管理是否规范,农村饮用水工程是否正常使用,“河湖长制”是否落实到位,促进水资源管理不断优化。

二查工业排污排气,看环境污染防治情况。现场查看了淮南东正道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淮南新绿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淮南市庆繁祥建材有限公司、淮南市闽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建材厂工业排气排污情况。审查工业排污排气是否达标、堆场是否覆盖、喷淋,促进企业强化环保意识。

三查小煤矿关闭,看煤矿生态治理情况。现场查看了李郢孜煤矿、赖山三矿,审查煤矿是否依法关闭、关闭后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促进乡镇增强植被保护治理意识。

四查污水管网,看管网建设利用情况。现场查看了梨园新村污水管网、赖山村污水管网,审查污水管网是否建设利用情况,促进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