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孙庙乡财政所多渠道推进惠民惠农存折换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6:5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惠民惠农财政资金是否准确发放,关系到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是否能落实到位。孙庙乡财政所积极落实区财政局要求,推进存折换卡工作。

一、加大工作宣传,做好工作解读。惠民惠农资金涉及面广,尤其是涉及民政、退役军人等相关资金的发放。做好工作宣传尤其重要。乡财政所工作人员同村居干部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帮助广大广大群众了解惠民惠农政策,掌握存折换卡工作流程及换卡优点。

二、加强部门工作联动,推进存折换卡有效落实。乡财政所同民政办、农办、社保所、银行密切配合,对未进行存折换卡人员进行摸排督导。加快存折换卡工作的推进,促进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目前,孙庙乡存折换卡工作已推进至80%。下一步,乡财政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努力完成存折换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