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高效课堂”,相约“徽派语文”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高我区语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9月23日上午,谢家集区举行“高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小学语文专场,特邀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吴福雷进行教学课堂展示及专题讲座,分享古诗词教学经验,全区150余位语文教师齐聚谢四小参加活动。

吴福雷,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教育部COSE中华传统文化导师,安徽省特级教师工作室首席负责人,课堂教学曾获国家级一等奖,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加伦在欢迎辞中指出,谢家集区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不断摸索教科研工作新模式,多方学习、汲取前沿教学理论和先进经验。他要求各参培教师要将学习心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

吴福雷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芙蓉楼送辛渐》,从诵读及品诗方面,带领学生层层剖析,深入体会,发散思维,在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让大家享受了一场“一切景语皆情语”的视听觉盛宴。示范课后,吴福雷老师开展了“古诗词教学要五‘读’俱全”的专题讲座,不仅向各位教师展示和阐述了古诗词教学的五“读”法,还介绍了提高诗词素养的方法。最后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进行了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