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启业务培训“三重奏”着力提高法援办案质量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司法局 作者:李文娟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强区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的法律援助专业律师队伍,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和卷宗装卷水平,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近期针对20名办案律师开展了业务培训,市法援中心的评卷专家陈琪受邀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律援助的重要意义。培训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邓真坤律师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及《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办法》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解读,深度分析了法律援助的含义、性质、政策依据和深远的社会意义,加深了参会律师对法律援助事业的认知和感悟。

二是强练内功,着力提高律师办案水平。培训中陈琪律师着重讲解了司法部发布的《刑事、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对规则中的规定、要求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尤其对法律援助卷宗评查规程做了详细的讲解,明示卷宗优秀、合格、不合格的评查标准和奖惩制度。

三是加强管理,促使法律援助日常管理规范化。培训中法援中心工作人员李文娟律师帮助参会律师梳理了法律援助案件从案件接收、案件办理、案件结案到案件归档的各个流程中办案律师经常出现的问题,要求办案律师在法援案卷归档前做好自查工作,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提升本区的法律援助卷宗质量。

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办案水平,为我区顺利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