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财政局走访慰问帮扶对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16:1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谢家集区财政局组织党员前往孙庙乡刘郢村开展帮扶活动。

党员们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条件、家庭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针对性地讲解扶贫政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勉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通过精准帮扶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小康水平。

党员们帮助帮扶对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梁玉兰家中收获的粮食已晾晒好,党员周磊和尹昊帮着装粮食、扎口袋、抬粮食,忙得不亦乐乎。“老乡,你家里的粮食都收完了吧?”“谢谢你们,有你们在,我们的心就踏实了。”乡亲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

此次活动主要以走访慰问的方式,上门与帮扶对象进行沟通交流,不仅解决了帮扶对象家庭缺乏劳动力的实际问题,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也增进了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让帮扶对象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受到了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有效地促进了帮扶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