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财政局多抓手力促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以来,谢家集区财政局认真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多抓手力促金融支持全区乡村振兴,取得一定效果。

一、积极发行政府新增债券。积极发行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用于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和乡村建设行动。第一批债券资金2000万元已经发行并安排使用,第二批次债券资金2000万元将于11月发行。

二、实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开展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对全区范围内符合展期条件的4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进行展期,支持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并保障展期期间财政贴息政策不变。

三、稳步增加特色农业保险。关注“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特色农产品保险发展,扩大农业特色保险覆盖率,特色农产品保险品种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现在5品种。

四、稳妥推进惠农存折换卡。加快推进惠农补贴资金使用社保卡发放,提高社保卡应用比例,全区惠农补贴社保卡发放覆盖率达90%以上,体现了金融为农村居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