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5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谢家集区城管部门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紧紧围绕日常工作及年度测评中暴露的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谢家集区城管局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地区创建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更新创建理念,理清创建思路,优化创建措施,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该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及全市城管系统“改进工作作风 优化城市环境 打造为民城管”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提升了队伍精气神和执行力,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打好思想根基。聚焦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环境、公共安全等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该局继续推广实施创城每日联合整治、创城结对共建、“城警联动进社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生活垃圾分类等行之有效好的做法,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严管严控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规范便民摊点设置和管理,加强城市道路、户外广告、车辆停放、沿街立面、餐饮油烟等巡查管控的同时,该局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柔性方式,实施“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清单和告知承诺制”,督促当事人增强文明守法意识,及时改正违法行为。针对创建中发生频率较高的出店占道经营、违停、乱张贴、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毁绿种菜、违规饲养家禽家畜等市容违法行为,该局大力推广“非接触执法”,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本报通讯员 丁 玎  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