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谢家集区强化人居环境整治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4:33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谢家集区强化人居环境整治不打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守住了疫情防控环境生命线。

 “清”字当头切断疫情传播链。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谢家集区全面加强村庄环境清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该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卫生,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随地吐痰。鼓励农民群众及时清理户内外杂物,清扫畜禽粪污,铲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从源头切断疾病传播链,减少传播风险。

 “细”字为要抓实整治效果。谢家集区全面落实保洁制度,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及时清运村组主次干道、田间地头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加强厕所环境卫生管理,增加消毒频次,并指导农民群众及时对厕所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环境卫生清扫不漏扫、不停歇。

 “防”字为纲确保群众身体健康。谢家集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通过印发《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防治新冠疫情蔓延》宣传彩页,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了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该区还积极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的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王娜 记者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