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名优农产品热销“上海滩”

发布时间:2020-12-29 10:4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通讯员 阮昊天 本报记者 苏 强

12月18日,为期4天的第21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谢家集区洁标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前,一袋袋手工制作的红薯粉丝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争相采购,该公司负责人张光侠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参加这次展销会,主要是想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把我们谢家集区纯手工制作的红薯产品推广出去,打响我们安徽的粉丝品牌。”

在安徽淝水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过往的人们正在试吃休闲豆干产品。

上海市民张静女士告诉记者说:“这个豆干很香,有嚼劲,比我们本地的一些豆干要好吃的多。”

安徽淝水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我们公司生产的豆干、素肉等豆制品,采用了传承千年的豆制品酿造技术和甘甜的八公山泉水,在保证了豆制品本身风味的同时,还根据现在年轻人的口味进行了调味,味道鲜香、风味可口,把传统的豆腐制品,打造成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休闲食品。通过农展会,我们要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到我们淮南的休闲美食。”

“长三角一体化给了我们很大的机遇,安徽省绿色农产品已成为沪苏浙地区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的重要组成部分。”采访中,谢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同志表示:“谢家集区在发展绿色优质农业上做好文章,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培育和建设11个千亩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并打造刘香豆干、手工粉丝、应台孜西红柿、杨公大米、瓦埠湖水产等一批家喻户晓的品牌。做好农产品的创新发展,将农业产业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做大做强本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