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堆回族乡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之三)

发布时间:2022-05-18 11:4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大计。孤堆回族乡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孤堆司法所、孤堆派出所、乡妇联、乡安监办,利用逢集在孤堆菜市场门口,开展了民法典、防电信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防儿童溺水综合普法宣传工作,现场悬挂2块宣传条幅、4块宣传宣传板牌、发放宣传彩页书籍4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法律咨询3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孤堆回族乡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了孤堆回族乡法治文化的发展与创新,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孤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