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堆回族乡纪委:紧盯毁麦事件 护航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 浏览次数: 字体【  

你村有没有来收割青小麦的”“今年小麦收成情况怎么样?……”5月17日孤堆回族乡纪委孙老郢村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时询问道。

目前,距离小麦大面积收获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夏粮生产是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能否夺取夏粮丰收,这半个月的田间管理非常关键。近期个别地方出现青贮小麦等毁麦问题,既对夺取丰收不利也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孤堆回族乡纪委紧盯毁麦事件,立足自身监督职能,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通过实地抽查、走访询问的方式深入辖区各行政村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各村严格落实好属地保护责任,对农户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一旦发现有收购青小麦的线索和毁麦现象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并加强小麦后期田管,做好收获期小麦赤霉病防控等工作,力促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孤堆回族乡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