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牢筑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是小麦油菜等作物成熟进入午收农忙时期,为在午收期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唐山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力争“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乡村振兴工作营造一个清洁、生态、绿色、和谐的环境。

一是压实禁烧主体责任。镇、村多次召开秸秆禁烧专题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秸秆禁烧、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历年秸秆禁烧好的经验,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同时继续推行秸秆禁烧包保联系人制度,责任到人到村到地块,督促农户对田间地头的废弃秸秆进行清理,确保落实“四离一集中”。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营造舆论氛围。在各村主要道路两侧、出入路口悬挂条幅100余条,印发秸秆禁烧明白纸,出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相关政策,并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层次、高密度宣传,确保村民牢固树立秸秆禁烧和保护环境理念。

三是加强督导巡查,守住禁烧底线。镇成立了禁烧督导小组,日常对各卡点进行全天候、不定期、全覆盖巡查,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责。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巡查,加大巡逻频次和强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零火点,为乡村振兴提供绿色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