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科学开展午收工作,丰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午季小麦丰收在望,唐山镇立足早谋划、早安排,结合历年午收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粮食安全,促进农民丰产增收,大力助推乡村振兴。

4月上旬以来,唐山镇科学组织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利用核算采集契机,发放赤霉病防治宣传折页,并购入总价值约4万元药物发放各村,要求各村及时组织农户科学喷施、群防群治。同时做好对1万余亩小麦、油菜的精细化春管工作,严防毁麦事件发生,全力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确保小麦稳产增收。

近期小麦已进入腊熟末期的收获时期,镇下发小麦机收减损明白纸,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做好农机手操作培训,确保精准、科学、有效做好机收作业调度。同时积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提前防范部署,防止因极端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良后果,确保不误农时、不影响午收,为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