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堆回族乡:建设美丽乡村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 浏览次数: 字体【  

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孤堆回族乡2021年实施的杨岗村美丽乡村工程基本竣工,使该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根据《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的规划要求,结合杨岗村的资源条件,现状发展,将杨岗村定位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民族文化特色村,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目标,重点完成垃圾污水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沟河渠塘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村庄绿化亮化等建设任务,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

“我们发挥了杨岗村的‘杨岗有你更美’、‘杨岗以你为荣’的主人翁意识,所以在建设当中大家非常的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孤堆回族乡杨岗村党支部书记汤本良介绍说:“我们在建设当中,主要是地下的污水管网进行了改建,实现了水污分流。我们建了三个广场,一个是拥军广场,一个是民族团结广场,一个文化广场,还有我们观光小岛。在这个建设当中,我们依托老村庄进行改建,总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已经基本完工。”汤本良说:“在下步环境提升当中,我们将对我们村内的环境卫生,按一家一户的样式我们进行改建,一家一户一厕,一种设计,使我们整体能得到提升,美丽乡村更得到巩固。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我们又增建了一个产业园,希望我们以后在环境得到整治的时候,环境美化的时候,我们更有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