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峰岗镇召开一月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 14:46 信息来源:望峰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1月20日下午,我镇召开一月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安监办、食安办主任蒋保平主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福元出席会议,各村、社区安全员、食品安全信息员、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安监办贯彻文件,关于印发《望峰岗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村、社区、各企业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持上下联动、共同发力;二是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检查,尤其是养老院、学校周边、人员密集型场所;三是春节前后是各类火灾高发易发期,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的宣传力度,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各村、社区、各企业单位要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电话要24小时畅通。

最后,党委委员、副镇长刘福元强调:一是各村、社区、各企业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多合一场所、加大排查力度,不留死角;二是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按照值班要求,按时到岗,各守职责,全力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内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