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为非公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0 15:56 信息来源:杨公镇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有序发展,杨公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施策,在助力非公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为其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精准排查,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杨公镇组织专人深入辖区非公企业逐个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复工条件进行严格审查,目前该镇共有7家工业企业、3家商贸企业达到复工标准已恢复正常生产,复工率达到100%;为做好返岗员工的跟踪防控,该镇对现有115名返岗员工出行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全力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经排查,鸿业建材有限公司内部共有14名贵州籍员工于2月底到达企业,经隔离期满观察无发现任何症状,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精准指导,科学防控狠抓企业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内部管理至关重要,杨公镇对10家非公企业的人员管控、用餐管理、工作时限等进行全面督导,协助非公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工作。杨公镇指导企业全面做好科学防控和应急预案,免费为企业员工发放口罩500只,帮助10家企业采购耳温枪10个,便于每天早中晚定期对员工体温进行监测管理,厂房车间内外按时进行消毒,减少疫情输入,降低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


  精准服务,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为助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做好服务工作,镇机关支部每天组织3名志愿者轮流前往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防控意识和科学防范能力;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特实行镇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包保领导分片区、分企业对疫情期间各非公企业的生产状况、员工情况定期进行检查,实行动态管理;杨公社区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带动引领作用,社区干部对下辖的久发家具厂、同晟米业等近6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告知疫情防控最新指令等等,助力企业合理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