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高警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3-20 15:58 信息来源:杨公镇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正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防控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划分,杨公镇属低风险区域,在遵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已撤销镇、村路口全部卡点,但需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强化宣传引导,力促入脑入心。镇党委带头并组织各村(社区)广泛利用广播、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反复宣传,同时保留14个防疫宣传点,把党和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组织镇机关志愿者开展全天候巡逻宣传工作,分别前往菜市场、超市、银行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宣传防控知识,劝散聚集人群,及时提醒并制止出门不戴口罩等行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

  优化人员配置,做好排查管控。以杨公镇党委为核心,汇集镇直部门、各村、社区、保洁公司、城管、志愿者等各类资源力量,通过细排查三走访的模式对全镇人员进行排查,切实做到分片到户,责任到人,严防死守;镇党委协调镇纪委开展严格督导检查,对各村、社区防疫人员到岗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定时进行督查,一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不实不细、弄虚作假等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并追究责任,力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化。

  排除疫情盲点,做到科学防控。目前改镇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为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排除疫情盲点,杨公镇按照“不少一家,不漏一人”的要求,对辖区内已恢复经营的企业逐个进行巡查走访,严格登记排查企业务工人员详细信息,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内部管理,如严控内部员工聚集,合理制定企业生产时间,严格执行消毒杀菌规定等等,减少疫情输入,全面做好科学防控,降低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切实消除疫情管控盲点。

  当此之时,更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警惕性和满满的责任担当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以必胜的信念为这场大考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