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创绿色健康家庭

——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妇联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3 16:37 信息来源:杨公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辖区妇女的健康意识和卫生习惯,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812日,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妇联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和讲解家庭健康的重要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本村妇女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0余人。

讲座现场,授课老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实例,为参加讲座的妇女同胞们讲解了关于健康良好家庭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以及慢性病的预防、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内容,积极建议广大群众学习更多的健康知识,学会进行“自我保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防范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还增强了广大妇女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健康、和谐、幸福的家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下一步汤王村妇联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的讲座,把工作做好做实,让群众满意,引导广大女性不仅要关注自身健康,培养良好习惯,而且要成为健康理念的传播者和引领者,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形成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