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育儿科普知识讲座——谢家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赴唐山镇卧园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4 16:31 信息来源: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辖区孕产妇及婴幼儿家长的保健知识水平,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预防孕期的各种常见病,多发病,提高新生儿的质量, 2020年12月29日下午,谢家集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的在职党员赴唐山镇卧园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以“防疫有我 育儿科普知识讲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由卧园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吕献文主持,共30余孕产妇及妇女群众参与。

  

活动当天,谢家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天志对大家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特别是两节期间,境外、境内人员流动较大,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逐渐增多,要求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配戴好口罩,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儿保科主任汪泰汕在社区道德讲堂开展了育儿科普知识讲座。围绕新生儿的黄疸、夜惊、食欲不良等症状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说,妇计中心其他在职党员为在场的妇女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母婴健康知识,让她们及时掌握孕产期保健知识,增强了辖区育龄妇女保健的应对能力,倡导现代科学育儿新理念,提高居民家庭科学育儿水平;最后又开展了计生满意度有奖知识问答,计生服务对象们踊跃举手回答,提升了计生满意度和知晓度,活跃了气氛。

 

此次谢家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让居民群众真切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温暖,促进了卧园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与谢区妇计党支部的共建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