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园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2 信息来源: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春节,辖区内在外务工的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导下,主动配合防疫安排选择就地过年,为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为减轻留守儿童不能与父母见面的思念之情,为让春节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2月1日开始,卧园社区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春节送温暖活动。

 

一是用心陪伴,用爱滋养。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爱的温暖。身穿红马夹的爱心大学生志愿者李露、黄健表示:作为大学生,我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将用自己的热心积极加入到与留守儿童结对活动中来,将家风与思想道德有机融合,让留守儿童秉承好家风,养成好习惯,我们陪伴孩子们的时间不长,但是希望在我们的帮助影响下,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关注留守儿童。将继续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减轻留守儿童不能与父母见面的思念之情,社区工作人员连线远在外地的父母,跟孩子视频通话,让家长放心,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们暖心的系列互动实现“心灵零距离”,让留守儿童实现“就地快乐”,父母安心“就地过年”,随后他们为孩子们发放“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折页,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常识。他们利用寒假期间,为留守儿童送去知识、送去关爱,送去温暖。

 

二是在网络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家风家教短视频,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分享身边感动温暖,抵制网上谣言,引导家长孩子积极融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上来。与孩子、家长共同观看“把爱带回家”宣传片,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阐明家风家训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意义。

三是“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2月7日下午,唐山镇副镇长张兵同志和卧园社区妇联执委一行前往卧园社区入户走访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在社区书记陪同下,张兵副镇长先后来到春节期间父母选择驻地过年不返回的留守儿童朱雨萱、陈紫盈等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新年大礼包、一箱牛奶、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祝福,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树立信心,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通过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走访慰问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了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通过关爱和陪伴给予留守儿童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呼吁全社会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