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孤堆回族乡调研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4 信息来源:孤堆回族乡 作者:王奥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平带领专题调研组来到孤堆回族乡开展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海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江永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黄老圩村、杨岗村等地实地调研。在江永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菌菇种植情况;在黄老圩村、杨岗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难点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孤堆回族乡乡长李宗琦汇报了少数民族政策贯彻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少数民族乡村振兴谋划和举措等情况。

朱平充分肯定了孤堆回族乡各项工作,指出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明确目标和措施,并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二是进一步科学编制好乡村发展规划,要因地制宜保留民族乡村特色,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三是进一步加强民族乡村人才培育建设,加强技能培训,做好干部队伍管理、培养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