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安徽网】群众生活困难民警积极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21-04-14 14:1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法治安徽网讯 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李郢孜派出所在开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工作的同时结合“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走访和为民办实事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李郢孜派出所积极开展走访和为民办实事活动,期间,在对辖区新工社区进行走访,了解到辖区居民李某勤(82岁,李郢孜人)的大儿子周某(66岁,李郢孜人)离家出走多年,一直无音讯,近期突然回来了,现年老体弱已无劳动能力、无配偶和子女,兄弟姐妹不与其往来,无任何经济来源,现母子二人仅靠李某勤每个月几百元的抚恤金维持生活,家庭生活极度困难。走访民警了解情况后,针对其家中的困难,派出所联合社居委积极的与李郢孜镇政府及民政部门联系,及时为周某办理了低保和医保,考虑到周某和其母亲都已年迈,均没有能力再照顾对方,派出所联合镇民政部门为周某联系了养老机构,进行安置。

目前,派出所还在积极协调镇民政部门为周某申请“五保户”待遇,解决其生活的后顾之忧,确保其能够安享晚年。

(许跃强 彭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