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国家安全记心中”,唐山镇卧园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2 信息来源: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4月15日,卧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党史,国家安全记心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卧园社区一边通过线上扩大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利用微信,先锋在线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一边利用线下做好国家安全日的科普和解读,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悬挂横幅、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居民解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和重要意义,让辖区居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传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理念,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来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说:自己在这次活动中获益匪浅,“之前不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日,今天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解读,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领土完整它还跟我们普通人的日常平安密切相关。”王阿姨说,回家后也要向家人们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广大居民接受到了国家安全法律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居民爱党、爱国的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行动,为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奉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