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5 信息来源: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6 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我乡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唐山镇司法所联合唐山镇综治办等相关单位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加强新形势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同时,不断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关心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二、突出主题,重点鲜明。

为开展好此项宣传活动,唐山镇明确以“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突出《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保守国家秘密》等法律宣传重点,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与宣传单,讲解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设置咨询台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三、形式多样,积极性强。

充分利用集市、广场等场所,通过显示屏滚动宣传、悬挂横幅、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日宣传视频、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在拓宽宣传覆盖面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活动,有利于在全镇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逐步提升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