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局联合三部门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8 16:5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在9月开学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区卫健委、谢家集区公安分局开展2021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学校食堂、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店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场所环境、防蚊防蝇、消毒保洁、原料储存、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考核、食品原辅料采购贮存、大宗食品进货查验等内容。

检查组还督促学校落实校长(园长)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对食堂、超市进行食品安全全面自查,按规定对相关场所、设施设备和餐用具进行维护、保养、清洗、消毒和保洁;及时清理处置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

下一步,谢家集区市场局还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堂、小卖部以及校园周边小摊贩、餐饮店的检查力度。强化学校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高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