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郢孜镇召开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14:12 信息来源:李郢孜镇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日上午,李郢孜镇召开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大鹏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党委副书记张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宣读《中共李郢孜镇委员会关于成立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设立“五大振兴”专项小组的通知》文件;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柏发涛解读《2021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镇直各部门、村(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举全镇之力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强化规划引领,今年完成乡村振兴示范村隗店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2025年底之前,做到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围绕乡村宜居宜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把镇村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中心。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户户通、沟塘清淤等,补齐农村现代化短板。要持之以恒加强乡村治理,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做好人才保障,加强村规民约建设,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李郢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