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郢孜镇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4:58 信息来源:李郢孜镇 浏览次数: 字体【  

1010上午李郢孜镇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徐明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盛景园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孙凯同志领学中央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同志领学《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试行)》;党委副书记陈彦飞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大鹏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第一年,要紧紧抓住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明确细化工作职责,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落实落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镇纪委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结合当下创城、秋季秸秆禁烧、疫苗接种等,要做到高频率督察;对即将启动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法纪宣传,不断增强民主法制意识和依法办事意识,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参与候选人员讲政治、讲正气、守纪律、顾大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珍惜法律赋予的权利,坚决抵制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续用力、扎实推进。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镇广大党员群众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振奋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当前工作。要聚焦项目投资、经济运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查不足、补短板,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发展信心、坚守发展原则、牢记发展要求,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干在当下,推动李郢孜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