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郢孜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9 信息来源:李郢孜镇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5日上午,李郢孜镇召开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村各部门各自承担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重点自评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乡村振兴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落地落实,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上重视。各村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作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工作上严实。各村各部门要认真排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对医疗、教育、民政等方面的要求和建议,驻村工作队要坚决履行工作职责,掌握村庄情况,及时帮助群众,特别是低保、特困、重残等人群。三要部署上有重点。各村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专干和网格员要坚持跟踪排查群众情况,做好服务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热心与群众谈心交流,完善相关资料,全面查漏补缺。四要配合上有衔接。各村各部门加强纵向和横向沟通,形成联动效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