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思想“破冰”重行动 “突围”之路在脚下——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引发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5-27 16:17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记者 柏 松

 “淮南要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办?!”5月20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召开,淮南再次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演绎高质量发展的“淮南思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也在新的“集结号”中再出发……

 “有的部门单位缺少敢闯敢试精神”“有些工作只停留在设想层面,没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种种问题,首先是思想认识问题”……对淮南人来说,有种坐不住的危机感和刺痛感,广大党员干部在集思广益中反思问题,在“头脑风暴”中激发灵感,这是又一次精神洗礼!

 “作为主城区,我们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把大讨论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动员大会刚一开过,田家庵区便迅速制定方案,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文见宝表示,将重点围绕“六比六看”“五破五立”,聚焦发展之困,深挖问题根源,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全力争创“四个一流”,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面对差距和不足,不能一味强调客观条件、找理由找借口,只有解放思想,打开“思想总阀门”,才能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不足、找新路,立志向、定目标,求发展、重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明确目标、找准问题、创新机制、转变作风,用汗水回应群众诉求,在这次“大考”中取得一份好成绩。

 “‘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给全市人民打了一针‘兴奋剂’。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打破麻痹思想和惯性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对各单位提出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的要求。市税务局迅速召开党委会、局领导专题会传达全市大讨论动员会精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长胜告诉记者,全市税务部门将以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服务淮南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专业能力、提升工作执行力,以优质的税收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最佳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

 “别人能行我为什么不能行?别人优秀我差在哪?别人还在努力我该怎么办?”5月20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这次‘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正当其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大讨论让我在思想认识上迎来了一次觉醒,在担当实干上迎来了一次自我革命,大大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谢家集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怀鹏表示,将以本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用情用力用心切实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为民实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贡献力量。

 每一次思想闸门的打开,必将释放出雄浑激荡的力量,高质量发展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关注的话题,大家在思考中,看到了差距,也鼓足了劲头——方向已然明确,发展时不我待!

 5月20日,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式封顶,在项目建设的推进过程中,高新区确定了“跟进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9个重点项目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项目建设凝聚起强大合力。高新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张昌龙告诉记者,将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地推动各重点项目建设,做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勇于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快的赛,以思想大解放激励干部大担当、以建管大提升促进高新区大发展。

 有中生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无中生有,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小中生大,积极开拓低碳增量产业……广大党员干部正在汇聚发展“新力量”!转型崛起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淮南广大党员干部有底气,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