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谢家集区 解放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

发布时间:2021-05-27 16:25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5月26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深刻领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启动,深谋细化,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

 谢家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工矿老城区,谢家集区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破除制约谢家集发展的思想阻力。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增强抓发展、促转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起而行之抓落实,明晰发展路径,坚决打赢转型发展的硬仗,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破立结合中见担当。谢家集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以“六比六看”“五破五立”和争创“四个一流”为主要内容开展大讨论,从解放思想着手,跳出“路径依赖”,打破固化思维,真正把人心聚起来、把士气提起来、把事业干起来。在知行合一中见行动。谢家集区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距,重点围绕转型发展、“双招双引”、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文明创建和为民办事等方面,找准阻点、痛点和难点,认真抓好“内功”修炼,切实增强与合肥都市圈城市及周边县区的沟通对接,寻求更大发展空间,力争在各方面提档提标。在比学赶超中见实效。全区上下将树立敢担当、争一流的争先进位意识,切实做到学政策、出对策,找问题、答好题,出实效、更高效,明确追赶目标,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非煤经济,把产业结构、发展方式彻底扭过来,确保全区在开局起步中奋发作为,推动实现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

(本报通讯员 卫 星 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