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8期

发布时间:2017-11-01 15:15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谢家集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接受省级验收

    10月18日,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许作峰率队对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验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善积,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验收组一行深入唐山镇平山村、新塘村、新家园农贸市场,李郢孜镇隗店村、北梨园村等地,实地查看道路沿线、居民点等重点区域公共环境、农户房前院后环境卫生以及垃圾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同时通过询问镇村干部、村保洁人员、走访农户等形式了解谢家集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并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相关工作台账和资料进行查阅。

    验收组对谢家集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宣传发动、氛围营造有亮点,软硬件资料完善,沿线环境治理总体情况良好。要求谢家集区要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垃圾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管理模式,充实保洁人员队伍,确保卫生保洁全覆盖,全面提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


孤堆回族乡召开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

    10月23日下午,孤堆回族乡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乡分管领导、各村书记、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宗琦主持。

    会议要求加强落实包村制度,明确责任,保证全乡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在秸秆禁烧期间及时对秸秆进行收集清理,保证道路无大面积秸秆堆放。加快各村垃圾清运力度,保证垃圾车和垃圾桶正常使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到位,本着美化家园、为百姓造福的目的开展工作。夯实责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将吃苦耐劳的精神贯彻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孙庙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扫活动


    为加强全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带头提高各村人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10月25日,孙庙乡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清理大扫除,对乡域内的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治。

    活动中,孙庙乡干部及工作人员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地把道路边丛生的杂草铲除,把长期无人清理的墙面、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附近一些村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全乡清洁出了一份力。

    通过这次集中清扫活动,不但改善了孙庙乡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广大村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带了一个好头,有助于孙庙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孤堆回族乡开展排水渠、污水沟集中整治

    进入秋季,降水也逐渐增多,为确保排水渠、污水沟等排水设施正常使用。近期,孤堆回族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房前屋后,背街小巷、道路两旁的排水渠、污水沟。

    由于基础条件落后,雨水、污水管网不分离,杂物、垃圾落入其中,在雨天会造成堵塞导致排水不通畅。该乡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成员一起对全乡范围内的排水渠、污水沟进行检查清理。

    该乡将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列为日常工作重点,定期组织督查队伍摸排全乡垃圾死角,采取集中行动整改,保证孤堆回族乡保持洁净村容村貌。


环境整治市场化运作进驻望峰岗镇

    日前,环境整治市场化正式进驻望峰岗镇,淮南市永昊环卫有限公司与望峰岗镇签订了服务合同,区文明办与永昊公司签订了购买合同。

    区文明办提出,保洁公司的进驻实现了谢家集区各乡镇农村环境市场化运作,是一次进步。各方要恪尽职守、共同努力,要明确农村环境市场化运作各方责任范围,实现全镇保洁全覆盖,要继续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同时要落实好农村环境市场化运作监督作用,使整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