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29期

发布时间:2017-12-07 15:29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区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暨迎接省级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12月6日下午,区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暨迎接省级考核工作会议在区委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从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善积出席会议,副区长朱晨主持会议。

   会上,各有关单位汇报了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自查得分及下一步安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刚结合省级考核方案及评分细则安排部署了迎检工作。

   从永刚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大革命”是中央、省、市、区的重大工作部署,重要民生工程。要对照任务清单和测评标准,吃透省市文件精神,按照区里的工作部署,坚持不懈,真抓实干。要提升自查得分,找准失分问题,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当仁不让,打好主动仗,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毅力全力夺取“三大革命”工作阶段性胜利。

   从永刚指出,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点多面广,任务很重,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 ,齐心协力推进。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分管同志要一线指挥、具体负责,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从永刚强调,要顺利通过省市检查。我们要继续巩固整治成果,抓好细节提升,做好思路转变,以昂扬的斗志和充分的准备去迎接省市检查。李郢孜镇作为改厕试点,厕所改造要突出实用、美观、大方,提高改厕标准,把这项惠及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好召开全市现场会的各项准备。




区领导赴李郢孜镇实地察看农村改厕工作

    11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刚赴李郢孜镇实地察看农村改厕工作。区文明办负责同志陪同。

    余刚一行对李郢孜镇隗店村进行实地察看,重点查看了农村改厕项目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后期使用维护情况等。

    余刚强调,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该项工作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民心工程”,要把好事办好。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为百姓打造干净、整洁、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望峰岗镇:强力推进工作迎接市级考核

    11月17日,望峰岗镇召开环境整治推进会,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及社区主要负责人、农建办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学习《关于完善淮南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考评内容的通知》文件。会议阐述了全镇环境整治总体形势,由分管领导讲解了文件内加分与扣分的具体要求及标准。

    会议强调,环境整治工作已经开展半年有余,大家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在每次的市级考核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阶段环卫市场化已经进驻,各村、社区要积极与物业公司配合,做好对物业公司日常运作的监督考核工作,各村、社区要与镇政府共同努力,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全市第六次第三方考核,争取在本次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学习了奖惩办法所补充完善的内容,包括增加奖励加分项、增加负面扣分项两项内容的具体要求,要求各村、社区以严谨的态度重视每一条内容,做到加分的积极争取,扣分的绝对避免,维护好我镇在历次考核中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