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残联谋划启动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2-17 09:2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将困难残疾人康复这一惠残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力争让残疾人早受益、早享受、早康复。谢家集区残联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民生工程总体要求,并结合实际,谋划启动实施2022年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一是提前谋划,认真部署。谢区残联总结2022年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当前疫情实际情况,合理布置2022年民生工程相关工作。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残联根据去年民生工程救助情况,摸清2022年各项目需求人数,力争“不漏一人”。

二是加大宣传,精准康复。谢区残联借助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村社区专职委员通过入户随访,将惠残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利用广播、宣传栏、电话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努力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救助不漏一人。营造全区上下支持、配合、参与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三是平稳有序,推进实施。为了保证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能够稳步推进,谢区残联积极筹备,做好任务分配、信息确认等前期工作,确保今年的民生工程各项任务能够按时保质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