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获赞 满意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2-25 09:0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1日上午,受援人黄某和妻子来到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一面书有“敬业正直、律师典范,捍卫正义,维护公平”的锦旗赠送了给了该中心援助律师,以表达对中心和援助律师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的感谢。

黄某系谢家集孤堆乡村民,2016年5月随包工头郭某在谢家集某企业内从事油漆工作,工程完工后郭某至今尚欠黄某工资款9000元未付。因黄某手机损坏更换,现在已经联系不到郭某。无奈之下,黄某于2022年1月29日上午到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因黄某系农民工,谢家集法援中心审查后,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为其指派了援助律师。

考虑到春节将近,受援人“讨薪”迫切,援助律师在补充搜集相关证据材料后立即为黄某代写了诉状,赶在春节前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春节刚过,案件便在法院正式立案。近日,在主审法官主持下,该案调解结案。黄某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向援助律师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近年来,谢家集区司法局以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为主要着力点,常态化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法律援助服务活动,努力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一百余件,有效的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