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残联“三早”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3-16 15:3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是33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为切实让每位受助残疾儿童得到优质、长效的康复服务,谢家集区残联“三早”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

一是早谋划,及时周密部署。区残联及时总结2021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经验,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当前疫情实际情况,合理布置2022年民生工程相关工作。依托康复机构、乡镇(街道)、村(社区)大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政策,做到发现一例、康复一例,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高标准实施。

二是早动员,政策宣传到位。区残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利用广播、宣传栏、网站、电话等形式进行宣传;利用爱耳日、残疾人预防日等节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进行面对面宣传。做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宣传网站有信息、广播有声音、街道有横幅、户有宣传资料,让惠残民生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早启动,任务落实到位。区残联春节前已启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转送工作,及时与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长沟通,详细、耐心地说明康复项目的内容,并根据残疾儿童的残疾情况,第一时间将残疾儿童安置到位。同时加强与康复机构的对接,随时掌握在训残疾儿童康复到训情况,确保项目任务落实安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