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大,开工改造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涉及利益相关群众也比去年更多。因此谢家集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一是科学确定改造计划。组织各乡镇、街道进行两轮统计摸排,并与各乡镇、街道反复沟通,最终确定谢家集区改造计划为56个小区(独栋楼),惠及近10302户居民,改造面积约82.74万平方米。二是加快做好前期工作。全年改造分10个片区实施,现已完成项目立项,设计单位招标等工作。目前正在组织现场踏勘设计,3月底完成设计工作。三是合理安排、有序实施。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改造项目统筹推进机制,统筹养老、文化、教育等方面及水电气信等专业经营单位涉及城镇老旧小区的项目,更加合理安排、有序实施改造计划。

重要的是继续坚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居民自愿,健全动员群众参与机制,真正实现改造项目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