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三举措推进2019年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8-21 11:14 信息来源:财政局 作者: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谢家集区按照“抓早、抓实、抓细”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民生工作水平,全力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我区建设类项目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其中“四好农村路”、农村危房改造、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进度已达85%,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已完成投资400万元。

一、强化落实,解决问题。全区各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单位落实责任,加快实施进度,提质增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制定应对措施、方案,以目标倒逼进度,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工程进度超序时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对落后项目由分管副区长实行约谈,确保把进度赶上来。

二、保障资金,强化监督。坚持专款专用,集中有限财力保障民生支出。加快民生工程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确保工程建设需要。完善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杜绝截留、挤占、挪用、冒领等行为的发生。 

三、信息公开,加大宣传。依法公开,规范统一,积极推进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示,全程公示实施政策、过程和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并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专栏等方式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宣传,营造全区上下支持、配合、参与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